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抓好扬尘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多措并举切实抓好自然资源领域扬尘治理工作。

一是成立了扬尘防控办公室,实行“一人一矿”“领导包矿”制度,加大现场督导检查力度,要求各乡镇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露天矿山在开采及生态修复施工中必须做到湿法做业、道路必须及时清扫和洒水、堆料必须覆盖到位、料场必须围挡等扬尘污染防控“四必须”落实到位;二是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加大动态巡查特别是重点矿区、重要时段的巡查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和有效查处涉矿违法违规行为;三是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道路非法运输石料行为进行寻根溯源,凡经查证核实涉及露天矿山违规生产或违法开采的,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进行查处,从源头上减少和防止道路扬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