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治理夜市摊点打好“三张牌”
【信息来源:市城管局】【信息时间:2019-05-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眼下,已进入夏季,随着夜市消费群体的增加,各种夜市经营摊点逐渐增多,为加强城市管理,助推文明城创建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市城管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注重打好“宣传牌”、“整治牌”、“成效牌”,持续开展夜市摊点专项整治行动。

结合实际,打好“宣传牌”。该局对市区夜市经营户开展摸底排查,主动掌握城区夜市摊点的路段分布、经营规模、从业人员等基本情况,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资料、上门讲解、现场普法等多种形式,对夜市从业商户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向其宣传露天烧烤和占道经营的影响、危害和后果,引导从业商户树立行业自律意识,主动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倡导商户退路进店、遵章经营。

从严管控,打好“整治牌”。该局对市区设置的夜市摊点加大管理力度,每天晚上组织力量加大巡查管理力度,要求夜市摊点从业商户使用无烟烧烤炉具或者油烟净化设施,力求做到按时出市、不影响交通秩序、物品摆放合理有序、自备垃圾容器和清扫工具、不乱倒污水泔水。严查夜市摊点油烟烧烤、乱扔垃圾、乱倒污水、店外摆放、阻碍交通等违章行为。同时充分利用城管便民热线0374—8367619,积极接受群众的咨询、投诉和建议。

扎实推进,打好“成效牌”。该局明确提出要把夜市摊点管理作为一项长期重点工作来抓, 实行错时上班与正常上班相结合,定岗管理与机动管理相结合,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扎实推进治理工作进度,确保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该局已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0次,排查夜市摊点125处,规范整治70处,取缔违章摊点28处,暂扣物品70件。

(审核:刘小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