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结伴同行脱贫路 关爱留守显真情”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信息时间:2019-0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28日,市民政局联合红十字会等单位在磨街乡孙庄村小学组织开展“结伴同行脱贫路,关爱山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活动。

磨街乡孙庄村是市民政局帮扶的贫困村,该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对象19户49人,孙庄小学有7个班级220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40名,贫困家庭学生10名。在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办学条件、学校教学、校园生活及学生家庭贫困情况的介绍后,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建平表示,这些孩子大都是留守儿童,需要党的关怀,更需要社会的关爱,希望他们都能健康成长。这次我们为同学们送来爱心书包、文具、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就是希望能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为他们提供更为优良的学习环境。他鼓励孩子们安心学习,努力进步,将来学有所成回报家乡。

“这个粉色的书包太好看了,我很喜欢”。收到爱心书包和学习用具的同学们非常高兴,忍不住当场打开,爱不释手。在爱心书包和学习用具的发放仪式上,老师教育孩子们要满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老师的养育之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回报社会的关注,将来成为一名栋梁之才。

此次活动,以推进“精准扶贫”为目的,力图让每一位贫困山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在物质上得到关怀、心灵上得到关心、学业上得到关爱、成长上得到关注,促使贫困学子在关爱中顺利完成学业,茁壮成长,夯实脱贫致富的良好基础。

                                                                             (审核:刘小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