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信息时间:2019-06-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局长俎军民、副局长石志强出席会议,刑侦大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中队长以上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在认真听取刑侦大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前一时期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扫黑除恶工作当前面临的峻形势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下步工作,俎军民局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站位全局,充分发挥拳头尖刀作用。刑侦大队、有组织侦查大队要全面落实打击犯罪新机制,以“扫黑恶、缉枪爆、打盗诈”雷霆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打击刑事犯罪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全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二是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净化社会环境,打出公安声威。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除恶务尽的信心,切实履行好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线索摸排核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案攻坚。三是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由副局长石志强牵头,紧密围绕扫黑工作,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全局力量,利用2个月时间集中消化积案、要案,以及涉黑线索,加速推进刑侦大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的工作开展回归常态。四是强化法治思维,守好法制底线,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各单位要完善执法制度体系,大力整治执法瑕疵问题,健全执法权力和执法责任“两个清单”,推动案件法制部门“统一审核、统一出口”工作,继续深化各类案件的专项清理整治,切实提高案件执法质量。五是强化队伍管理和保障,着力激发队伍活力。针对刑侦大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的工作开展,要进一步强化后勤保障力度,提高民警政治生活待遇、政治地位,在立功受奖、提拔任用上全力倾斜。同时,两个大队要合理安排民警调整作息,加大对民警关心关爱力度,激发民警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切实把刑侦大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打造成党委信赖的高素质铁军。

会上,副局长石志强针对下一步扫黑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