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发改委召开“剖析典型案件推进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信息时间:2019-06-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许昌市纪委《以案促改通知书》([2019]010号)文件精神和中共禹州市委办公室印发《禹州市“剖析典型案件、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要求,为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进行以案促改工作,近日,市发改委召开“剖析典型案件推进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刘东旭主持,发改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东旭同志首先代表发改委党组班子作了对照发言,随后其他党组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发言,对照发言聚焦原政府副市长李清河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围绕树牢“四个意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等6个方面,深查细照,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严守纪律规矩红线,躬身自省,改错纠偏,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整改落实。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发扬“钉钉子”精神,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能立即整改的,马上整改,立见成效;暂时不能解决的,进行专题研究,逐步加以解决。二是从严管党治党,增强党性观念。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真抓真管真严。三要强化规矩意识。领导班子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坚持抵制和反对各种不良现象,做到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四是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严守纪律法律底线,筑牢廉洁从政防线。

会议强调,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活动的成果运用到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大局上来。市发改委作为综合经济部门,职责重要、任务艰巨,发改委党组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转变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依照《禹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行政职权目录》要求,依法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简化办事流程,压减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和法务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在经济新常态下有新状态、新作为,推进发展改革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审核:刘小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