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对德合作工作及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信息时间:2019-06-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商务局牵头,组织我市装备制造、陶瓷、发制品等行业34家企业、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召开禹州市对德合作工作及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闫冠瑜主持。

会议传达了许昌市对德合作工作及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座谈会有关精神和市委王宏武书记对我市对德合作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我市对德合作工作开展情况,宜鑫建材、大涨过滤、山美公司、惠祥瓷业、绿之舟等企业代表针对加强对德政策交流、项目合作、创新发展,推动我市优势产业向高端、职能、绿色转化进行发言,并就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交流。

会议要求,要提升站位,树立开放发展理念,扩大开放合作,积极引进来,主动走出去,在对德、对欧深化合作方面持续发力,加快“德国质量”嫁接“禹州速度”,推进制造业、健康医疗、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全方位对德、对欧合作。要明晰目标,切实把对德合作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调动和发挥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拓宽对德合作渠道,引导企业参与对德合作,强化政策保障,切实发挥好政策引导扶持作用,真正为企业开展合作提供好政策支持和保障。要完善机制,明确负责领导,成立专门班子,制订工作方案和台账,明确工作重点和措施,强化督导,确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为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产业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刘小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