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户外商业广告集中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信息来源:市城市管理局】【信息时间:2019-1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我市启动户外商业广告整治工作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各乡镇(办)及相关市直单位集中组织精干力量,多策并举、攻难克坚、扎实推进,截至目前,我市排查登记的1593块商业广告牌已全部拆除到位。

高度重视、行动迅速。9月24,许昌市召开了户外商业广告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户外商业广告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禹州市户外商业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方法步骤和责任分工,形成了上下步调一致、责任细化分解的责任体系,为扎实推进户外商业广告整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摸底排查、建立台账。按照许昌市要求,我市各乡镇(办)和相关单位对辖区内高铁、高速、省道、城区、镇区等范围内的各类户外商业广告牌进行摸底排查并建立台账。经排查目前我市共有户外商业广告1593块,其中省道国道高速沿线共计288处,建成区共有165处,乡镇共有1140处,为下一步拆除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

多方联动、强化拆除。在户外商业广告拆除行动中,各乡镇(办)切实履行属地主体责任,发扬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拆除工作总体呈现出行动“快”、声势“大”、力度“强”、效果“好”的特点,韩城办、褚河镇率先行动、主动攻坚,吹响了拆除行动号角;夏都办、钧台办、颍川办组织得力,措施到位,掀起了拆除工作高潮;城管、公安、交通、交警等部门立身前沿、积极配合,为拆除行动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机制;我市领导与许昌市局领导也深入一线对拆除工作进行现场督促指导。

安全作业、扎实推进。我市要求各乡镇(办)和相关单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结合实际制定安全作业预案,确保速度服从于质量、质量服从于安全,同时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确保拆除设备、机械、人员专业化,并对拆除后的现场进行清理保洁。各乡镇(办)和相关单位每天上报拆除工作进展情况,市城管局认真做好统筹协调、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工作,对每天的工作成效进行汇总上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确保集中整治行动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