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全年重点工作冲刺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信息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8日,市公安局召开了由全体在禹班子成员和各单位行政正职参加的全年重点工作冲刺动员部署会议。市公安局政委王辉主持会议。

会上,俎军民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前三季度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查摆和分析,在此基础上对四季度重点工作冲刺进行了全面的动员部署。他强调,各单位和全体民警一定要对照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对照上级的考评项目,理清工作思路,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找准短板弱项,奋力冲刺、对标达标,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俎军民要求,要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中体现担当、奋力冲刺。从现在到年底仅有两个多月时间,这个时期安全稳定形势比较复杂,全年工作进入冲刺收官的关键阶段。各单位和全体民警要紧紧围绕局党委“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固优势”的工作思路,同频共振,同心同力,铆足干劲决战第四季度,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一是抓重点促整体。要牢牢掌握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平稳的主动权,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创造“稳”的环境。要牢牢牵住绩效考评这个“牛鼻子”,以点带面促进各项工作勇创佳绩。要扎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学习中汲取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不懈动力。要齐心协力再创省级精神文明单位,不断提升集体荣誉感和获得感,在全局范围内形成“讲文明、比节约、争上游”的良好氛围。二是破难点求突破。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在防范上力求突破。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力度和强度,在提高办结率上力求突破。进一步加快硬件和软件建设进度,在基层基础工作力求突破。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重视程度,在安全监管上力求突破。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外地发生的事故教训,结合季节性的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履职尽责,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进一步加快重点建设项目推进速度,在沟通对接上力求突破。要持续推动物联网电动车登记备案工作,要加快动态人像识别系统三期的建设,深度挖掘应用,牢牢掌握各类关注人员的行动轨迹,充分发挥项目建设服务实战的作用。三是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应收尽收的原则,通过集中攻坚来补齐大收戒行动落后的短板。要坚持以打促建的原则,通过提高治安打击效能来补齐基层基础薄弱的短板。要提高交警执法力度,通过严格公正的执法来补齐交警执法量下降的短板。要加强财务管理,通过此次整改来堵住财务管理漏洞。四是严管理守底线。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防反弹、防松懈、防麻痹,防止大紧大松出现反弹冒泡事件,严防发生命案和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严防发生因执法执勤问题引起社会关注和舆论炒作,严防发生因队伍管理问题引起涉警负面舆情。要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进一步严格队伍管理,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防发生涉酒涉车涉枪等问题,确保队伍稳定。要加强对民警辅警八小时之外的教育管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纪挺法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追究必严格”。

会上,市公安局政委王辉对公安局财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委员、警令部主任王红欣对前三季度绩效考评、综合打击工作进行了通报讲评;党委委员范俊豪对前三季度治安管理工作进行了通报讲评;综合打击排名落后的城东派出所、绩效考评排名落后的韩城派出所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