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积极组织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信息时间:2020-0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禹州市关于开展全市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的通知》,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尚,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和减少环境污染,切实让群众过一个平安年、环保年。近日,禹州市民政局在全市民政系统广泛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前往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殡仪服务机构、养老机构等单位,向群众讲解禁放烟花爆竹的内容和意义,通过张贴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向居民发放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单,让大家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隐患防范及共同维护美丽环境的意识,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公共场所悬挂横幅4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400余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大提高群众对禁放烟花爆竹规定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燃放烟花爆竹危害性的认识,同时更加理解和支持禁燃禁放工作,为创造安全、文明、环保的生活环境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