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市容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城市市容管理工作,市城管局科学谋划、认真部署,采取多种措施,努力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深入宣传。积极向沿街商户与市民宣传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提升市民自觉守法、文明经营的意识,形成自觉维护市容环境秩序的良好氛围;各大队因地制宜,做好辖区内各经营商户的宣传工作,引导其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同时该局利用微信转发扩散《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市民群众过一个绿色、文明、祥和的清明节。

强化管控。该局在坚持全面常态化管理的同时,突出对市容秩序、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的管理。在市容管理上,对城区各重点路段及商超、车站、医院、广场、游园等周边进行管控,严格治理店外经营、乱堆乱放、流动摊点、乱悬乱挂等违章行为,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马路夜市整治力度;在大气污染防治上,开展建成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专项治理行动,督促商家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加大对建筑工地及渣土车清运的巡查监管力度,严格规范清运作业模式,有效预防渣土清运车辆抛、洒、滴、漏现象。

注重实效。清明节期间,该局共开展市容集中整治行动15次,治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点、橱窗广告、乱堆乱放等各类市容问题48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摆放150余处,巡查规范建筑工地38处,办理上级数字平台派遣案件及群众投诉事项12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