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完善夜景亮化 提升城市品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完善夜景亮化,提升城市品位,2020年以来市住建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按照“以点带线,以线扩面”的工作思路,对市区沿街建(构)筑物的亮化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及时整理调查结果,将恒达熙郡、坪山永和苑、城上城小区、安澜公馆、商博城、中医院南院区、妇幼保健院三期等52个项目,纳入《禹州市2020年亮化工作计划台账》,对每个项目进行详细的分类,确定了具体联系人及分包人员,明确了时间节点和亮化要求。

截至目前,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6次亮化方案评审会,对颍河公馆、天润府、永安府、宏基雅苑等32个项目进行了评审;评审会后,督促项目单位按照与会领导和专家要求对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及时完成备案手续,完成了上东国际、锦荣华府、天润府等18个项目的亮化项目备案手续;亮化项目完工后,第一时间进行竣工验收,共完成了建业桂园一期、中医院、新龙华庭等7个项目的竣工验收备案手续。

为加大我市夜景亮化管理力度,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对市区沿街建(构)筑物开展夜景亮化工作的通知》,对沿街建(构)物提出夜景亮化要求;印发《4月份夜景亮化工作进展情况通报》、《5月份夜景亮化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将各个单位的亮化情况进行全市通报,同时也对亮化工作进行宣传;在云上禹州发布《禹州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夜景亮化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切实加强亮化管理力度。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当好企业的亮化参谋,通过帮企业算总账的,引导企业聘请有资质的设计单位,“花最少的钱做最美的效果”。同时通过组织各种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发现身边的夜景变美变亮,提高市民对夜景亮化满意度,提升城市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