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市举办科级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1日,禹州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联合在市委党校举办科级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全市各单位领导、市普法宣讲员共计133人参加了培训。

禹州市司法局邀请现任许昌市司法局法制审核科科长杨琼为大家讲课,杨琼科长既有深厚的法治理论文化积淀,也有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他以《强化法治思维 促进依法行政》为题,讲解了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国家赔偿法等规范政府行政行为的法律法规、以及详细解读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投资条例、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等内容,他的授课深入浅出,并结合执法实践中的典型的案例,通俗易懂,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法治政府建设目标和重大任务,让我们更加明确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如何规范行使行政权力,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更好的维护社会秩序,保证公共利益,提升政府公信力。

这次法治知识讲座,抓住了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是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律水平,在全市营造了学习宪法、崇尚宪法、弘扬法治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法治禹州”工作提供坚实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