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强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下设办公室,专人专班,统筹谋划,制定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二是精心组织推进。局党史办认真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即每天推送一条党史百年天天读信息、每周明确一次学习重点、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每月召开一次推进会议、每月开展一次评比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全体干部攻坚克难的信心、干事创业的劲头进一步增强。

三是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组班子成员带队,围绕新发展理念、县域经济“三起来”、统计改革创新等深入乡镇(街道)、企业开展调研,体察民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切实帮助基层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积极督促指导,巩固了一季度全市经济平稳向好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