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疾控中心举行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5日为第35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为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对疫苗的信心,积极宣传疫苗接种在阻断传染病疫情、保护群众生命健康中的重要作用,当天上午,禹州市疾控中心和四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在颍河游园集中举行了以“接种疫苗,防控疾病,守卫健康,守护一生”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科普宣传彩页、宣传画和宣传折页,积极宣传预防接种相关知识,内容包括国家免疫规划政策、疫苗相关疾病预防、预防接种安全知识、适龄儿童及时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正确应对预防接种问题等,并现场细心解答家长朋友们对预防接种知识的疑问。

活动当天,各乡镇卫生院也分别在当地人群聚集地采取悬挂横幅、电子滚动屏、摆放展版、张贴宣传画和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咨询活动。

此次活动,共制作横幅28幅、宣传展版56块、电子滚动屏9000余次,发放宣传折页13000余份、宣传画200张和宣传袋600个。

通过宣传,让广大市民更深入的了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解答了群众普遍关心的疫苗安全问题,消除社会公众疑虑,增强预防接种信心,同时为全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地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