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环卫:优化市容环境卫生 倾力打造清爽夏季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入夏以来,气温持续升高,大风扬尘天气增多给环卫保洁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市环卫服务中心立足本职岗位、细化目标责任,全力应对夏季保洁,优化市容环境卫生,倾力打造清爽夏季。

实施环卫网格管理。对城区道路保洁实施网格化管理,延长清扫保洁时间,早晚两次普扫,全天不间断巡回保洁,对人流量较多的商贸街区加派人员或班次,实现道路保洁无缝隙、全覆盖。

加大机械作业频次。夏季,天气干燥,为有效抑制扬尘,净化环境,加大主要道路和重点区域洒水、洗扫、冲刷作业频次。要求环卫车辆驾驶员按照“文明作业,尽量避开行人车辆,水量适中”的要求进行操作,在作业时避开人流车流高峰期,根据道路人流量的实际情况调整道路清洗顺序,加大动态化管理力度,提高城市道路卫生质量。

提升设施服务功能。针对夏季如厕人流量不断增加实际,增加保洁频次,延长公厕开放时间、保持公厕内部空气畅通、消除公厕异味;添置自动喷香机、烘手机、无障碍设施设备等人性化设施设备,打造便民服务窗口;加大公厕水、电等设施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站厕设施正常运转;安装灭蚊灯、放置洗手液、除菌香皂、加大公厕内部、中转站地坑等病媒生物孳生地消杀力度,降低病菌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