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环卫: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缓解职工工作生活压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环卫中心邀请心理学高级讲师、国家二级心理询师冯峰老师,为广大环卫职工进行了一场以“关爱自己、如同珍宝”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冯老师通过多年的心理咨询经验,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结合真实有趣的案例,从围绕压力缓解、情绪调整、轻松生活、关爱自我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论述。从处理家庭关系到调整自我状态,从处理社会事件到掌握应对技巧,从传统的沟通模式到后现代的沟通方法,冯老师运用了大量的现实题材作了形象对比讲解,使大家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刻的体会。

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环卫职工们在欢声笑语间,学会了心理学知识,提高了心理健康素质,也为大家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学到了引导情绪、有效沟通的方法,并深刻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会更好地调节自己的情绪,以全新的面貌投身到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