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机关事务中心举办全市机关事务管理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机关事务中心在党政综合办公区第一会议室举办了全市机关事务管理暨消防安全培训会。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分管机关事务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人约3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共有四项内容。会上,公共机构节能负责人就公共机构节能、绿色生活、节约型机关创建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培训;办公用房管理负责人就办公用房的分类、使用标准以及注意的事项一一进行了分析指导;公务用车管理负责人就公务用车编制管理、处置管理、审批管理、使用管理进行了解读培训。

随后,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宣传员贺钞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贺钞锋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多角度阐述了火灾的多发性和危害性,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讲授了火灾的预防、自救及他救的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防毒面罩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事例讲消防,以实物传技能。会后,大家纷纷走出会场,在消防协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五人一组进入“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内,亲身体验火灾现场疏散逃生过程。

市机关事务中心作为全市机关后勤服务管理部门,希望通过举办培训会这一形式,使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后勤服务管理水平,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尤其正值夏季高温天气,在消防用水、用电等安全问题上,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保持警钟长鸣,确保消防安全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