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环卫:战高温、斗酷暑 用汗水谱写城市最美乐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连日来,骄阳似火,气温持续走高,我市每天的最高气温在35℃以上。我们的环卫职工却依然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坚守在清扫保洁、机械降尘、垃圾收运、设施维护一线,为城市洁净默默付出着,用辛勤的汗水谱写着城市最美的乐章。

针对当前天气炎热的情况,市环卫中心采取相应措施,对环卫工人的工作时间进行了调整。在中午高温阶段暂停清扫保洁工作,出动洒水车、机扫车、抑尘车,实行“人歇车不停”作业模式,加大城区主次干道机械降尘、除尘作业频次,在降低路面温度的同时,有效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每天出动道路冲刷车人机结合,对主要路段慢车道、转盘、桥梁进行精细化冲刷靓化,保证路面湿润整洁。

公厕管理人员加大公厕内外保洁力度,加强公厕内部、中转站设施设备消杀力度,防止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降低病菌传播风险,延长公厕开放时间,保持公厕内部空气畅通,无明显异味,为市民群众提供洁净舒心的如厕环境,及时维修环卫设施设备,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环卫工人们顶烈日、战酷暑,忙碌地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在这里呼吁大家,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从我做起,不乱丢果皮纸屑、不乱扔垃圾杂物,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城市的环境,一同度过一个文明、洁净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