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市总工会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9月29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塑造文明向上的城市氛围,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两次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并安排部署,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创建活动。

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事关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对外形象和百姓福祉。在此次创建活动中,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卫东为总督察的督导小组。

为使创建活动科学有序开展,市总工会及时制定创建措施,严格落实科级干部带班制度,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创文领导小组把报名参加的48名干部职工分成了5个小组,每组2名科级干部带队,身穿统一青年志愿者马甲、手持交通引导小红旗,轮流在指定路口开展交通秩序管理、文明用语宣传、现场劝导服务等活动,对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进行提醒和劝阻并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精准帮扶服务,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从而确保分包路段环境干净整洁、道路通畅有序。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市创文办的具体要求,持续深化志愿服务活动,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文明单位创建相结合,将创文工作转变成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制定志愿服务工作细则、明确志愿服务工作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把创文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为全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