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供销社:加强联合合作 共促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由禹州市供销社系统领办的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禹州市鸠山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禹州市鸿畅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相继得到我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批准,正式成立。

近年来,禹州市供销社牢记为农服务宗旨,充分发挥行业职能,积极领办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提高农业生产、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由于受各种经济条件、群众经营管理能力等因素制约,单个合作社的发展规模小、经营实力弱、市场竞争力不足,带动群众致富的能力十分有限。针对这一情况,禹州市供销社创新服务形式,加强联合合作,牵头区域内农民合作社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实现相互之间抱团取暖、优势互补,提升合作社整体竞争力,促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

据悉,新成立的禹州市鸠山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禹州市鸿畅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分别由鸠山供销合作社和鸿畅供销合作社牵头领办,组织辖区内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发起组建。下一步,禹州市供销社系统将持续发力,不断扩大覆盖面,推动全市22个乡镇全部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