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环卫:清洁消杀两手抓 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搞好环境卫生,是降低病毒传染风险、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要措施。近日来,市环卫中心积极行动,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消杀行动,加强对辖区道路、生活垃圾转运站、公厕、环卫设施设备、环卫办公区域等场所及区域的清扫保洁、消毒消杀,高标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一是采取“机械+人工”作业模式,对城区主次干道、城区出入口道路实施深度精细化作业;对慢车道、转盘、桥梁进行冲刷靓化,彻底消除卫生死角。

二是每日多频次、全方位对清运车辆、垃圾转运站、公厕、垃圾桶、果皮箱等环卫基础设施进行消毒消杀工作,达到无污渍、无异味、无白色污染、无烟头、无杂物,彻底消除病媒孳生地。同时,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建立消毒台账,并根据情况适时增加消杀次数。

目前,禹州市环卫中心全体环卫职工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工作任务来抓,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用最平凡的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橙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