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市粮食和物资服务中心提前 “练兵”为夏粮收购做好准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切实做好2022年夏粮收购工作,禹州市粮食和物资服务中心提前“练兵”为夏粮收购准备工作打好基础。

一是组织学习业务知识。近期禹州市粮食和物资服务中心组织全系统业务人员通过网络视频、闭卷考试等方法学习粮食收购有关业务知识,增强收购人员的业务水平,真正做到“政策清、业务熟、服务好”确保夏粮收购各个环节安全有序。

二是做好收购设备检修。提前安排技术人员,对输送机、入粮机、圆通清理筛,扦样器、分样器、容重器、谷物选筛、水分测量仪、硬度仪、汽车衡收购器具等进行检验维修,确保今年夏季入库质量标准。

三是确保仓容质量标准。截至目前已腾出房仓35000吨,并组织人员对仓库完好性开展地毯式检查,确保收购小麦有足够的专用仓房容量。

为确保今年夏粮收购标准,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严格按照“五要五不准”规范夏粮收购各个环节,坚决杜绝克斤扣两、打白条等坑农害农现象发生,确保农民粮卖出、钱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