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编办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年一度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结束后,在保证正常工作有序开展的前提下,市编办积极主动,认真细致地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的整理和归档工作。

一是对全市512家事业单位提交的法人年度报告和部分事业单位变更登记、注销的纸质材料进行审核,对材料不齐全或者填写内容不规范的事业单位逐一进行登记,及时通知各事业单位限期补足相关材料,确保了归档的法人登记材料完整、有效、清晰。

二是对整理完善的档案资料进行装订归档。按照“一户一档”的档案管理要求,分户、分类、分件的工作流程,对各事业单位登记档案进行整理,按照年度报告、变更、注销等进行分类排列,统一立卷归档保存,将装有事业登记材料的所有档案盒按登记证号编排、存放,并在档案柜外统一进行了标注,以方便查阅存取。

在整理归档过程中,市编办认真细致地对登记材料按照分类,内容和样式进行了统一规范、装订和分类汇总,使该办档案管理逐步走向标准化、科学化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