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市住建局织密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网 筑牢扬尘治理防控墙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禹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区域实际,住建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扬尘精细化管理,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扬尘治理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5月份PM10均浓度低于55微克/立方米的任务目标实现。

一是紧盯目标,抓实重点,精准施策。根据建筑工地布局密集度,形象进度、指标数据进行分析研判,适时调整管控重点。充分利用61个在建工地视频在线对人员出入扫码、货运车辆消杀,作业区工人戴口罩、黄土裸露、物料混乱等问题抓拍整改,确保问题不反弹。严格落实《城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及道路扬尘污染差异化评价标准》要求,督促交通、公路加强国、省道扬尘监控能力建设,争取在今年12月底纳入省市监控平台。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务求攻坚实效。按照以时保天、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的工作目标,通过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推进、一季一点评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研判工作机制,对站点周边区域、重点时段、有前期土方作业或后期绿化的企业实行严格的精细化管控。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针对夏季工人早出晚归的进退场特点,健全督察工作体制,明确分包人为第一责任人,采取日常巡查与夜查、晨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工地一线督导疫情防控、扬尘治理,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