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用好“加减法” 倾力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以来,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难点痛点,用好“加法”“减法”,强能力、锻作风,全力打造“审批更少、流程更优、体制更顺、机制更活、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行政审批上做好“减法”,营造宽松准入环境。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大力推进涉企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落实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一次办妥、一日办结”,设立禹州市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将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公积金办理、社会保障、银行开户等涉企业务在专区实现“一网申报、一站式受理、一口出证,真正达到一个流程,一个环节,当天办结”。让企业开办更加便利,助力群众创业,激发市场活力。

二是在服务工作上做好“加法”,提升为民服务质量。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就近办”服务的基础上,增加13个银行网点注册登记便民服务点,在禹州市市民之家增设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便利群众随时办理企业开办业务实现了“24小时不打烊、零人工,一次办成”。同时,在禹州市市民之家增设全程电子化专席,提供全程电子化免费帮办服务。

2022年以来,全市新增企业1162户、个体工商户266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4户。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83387家,其中企业19794家,个体工商户6267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916家。

下一步,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压缩登记环节,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市场主体登记流程,降低制度性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倾力优化禹州市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