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环卫:加大环境卫生治理 共建清洁美丽家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市环卫中心围绕“共建清洁美丽家园”主题,结合环卫工作职能,多措并举、所队联动,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共建清洁美丽家园。

十六个环卫网格严格落实净精细化作业标准,根据天气状况,延长清扫保洁时间,加大主要路段清扫保洁频次,集中清理卫生死角和保洁盲区,确保主次干道环境卫生质量对标达标、长效提升。

10台洒水车、13洗扫车、3台抑尘车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多频次、不间断巡回作业,12台道路冲刷车人机结合对各环卫网格主要路段进行有序冲刷靓化,做到“保洁、保湿、保净”三到位。

针对气温持续升高的情况,增加站厕内外冲洗、保洁频次,公厕二十四小时开放、保持公厕内部空气畅通,加大消杀力度,抑制病菌孳生,降低疾病传播风险,为市民群众营造洁净健康如厕环境。

在夏禹公园开展“烟头不落地,禹州更美丽”拾烟头有奖兑换活动,现场向市民群众发放禁烟控烟倡议书和文明创建宣传彩页,宣传禁烟控烟、垃圾分类、文明创建知识,引导市民群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乱丢烟头杂物,形成人人争做烟头拾捡员、卫生监督员、健康文明宣传员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共建清洁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