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高考学子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保障禹州市2022年普通高招考试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防止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近日,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3个考点、3个监考老师入驻酒店及周边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全力筑牢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防线”。

提前部署,制定了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方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保障措施。

为加强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成立了高考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小组,下设6个监督组,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监督评估,按辖区实施驻点监管,每个驻点安排2名监管人员,全过程监督管理,重点对从人员卫生、食品原料购进渠道、加工过程、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加强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对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风险排查。重点查看了考点周边饮品店、餐饮店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食品采购查验和存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者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