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住建局组织召开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5日上午,禹州市住建局组织燃气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禹州市天然气公司召开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红许主持,对下一步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管道燃气经营加强安全管理的意见》、豫燃专班《关于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的通知》、禹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内容,并对近期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各燃气企业要“对标对表,深挖细查”。严格标准,严格规范,对照方案、对照表册,认真仔细,深挖细查。检查范围为全市所有城镇燃气经营(包括管道气、瓶装液化气、车用燃气)企业及瓶装燃气服务中心。重点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情况,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实行整改闭环管理情况;对重点环节和区域的巡查情况;对燃气管道占压等重大隐患点或事故易发点的排查和整治情况;各燃气企业对大型商业综合体、餐饮店等燃气使用场所、燃气用具连接软管、减压阀和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对密集场所、农贸市场、特别是老旧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用气器具、连接软管等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对燃气用户入户安全检查情况;燃气应急处置能力情况,包括燃气企业应急抢险人员、设备、物资等储备情况,应急救援值班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和应急演练情况等8个方面进行全面排查。燃气经营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紧盯不放心的弱点和环节,严防漏管失控的隐患发生,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提高安全用气意识。反思这几年,特别是最近发生的燃气事故,必须痛定思痛,把燃气安全宣传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地提高全社会的安全用气意识。要多渠道、宽领域、全方位地进行燃气安全宣传,坚持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媒体宣传与上门宣传相结合,常识宣传与警示宣传相结合,使燃气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提高广大群众的燃气安全知识。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时刻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松懈,一定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更加积极负责、扎实认真的做好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全市人民生产生活更好更快的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