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市服务业发展中心:“三抓三促”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扎实有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禹州市服务业发展中心以此为契机,把活动与日常工作和为民办实事紧密地结合起来,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中提升能力素质,在疫情防控大局中锻炼过硬作风,用实际行动为禹州建设“工业强市、文明新城”贡献力量。

抓学习,促能力提升。

在机关中树立“一日不废学无业”的风气,思政学习和业务学习同布置、同落实。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把学习抓实抓细抓具体。通过学习使同志们思想升华,做到“一颗忠心永向党”,牢记使命乐于奉献。中心学习组率先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问三提升”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自学“学习强国”平台理论文章、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典型案例等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目前,中心组集中学习4次,研讨交流2次,“人人学业务、人人提能力、人人重实战”岗位大练兵行动,“业务讲坛”3期,业务能力学习35次,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主题宣讲1次,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培训1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培训2次,“禹州云课堂”学习13次,充分引导党员干部学出信仰、学出立场、学出方法,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抓务实,促担当作为。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该中心始终坚持以务实、干事有担当作为关键点,常抓不懈,并以此来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日常工作中要求同志们要俯下身子摸实情,总结规律谋长远,做一名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实干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围绕服装、医疗器械、物流运输等多方面进行招商引资。目前已与广东深圳等多家知名企业进行了有效沟通,其中上海一家美食公司已来禹进行了实地考察,计划在特色商业区内投资上亿元建设特色小吃城。狠抓企业培育工作。扎实推进全市服务业企业“小升规”培训工作。目前已培育企业24家,其中营业值达2000万以上的3家,营业值达1500万以上的6家。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与企业负责人沟通,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与税务、财政、人社部门沟通建议出台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从房屋补贴、从业人员薪资补助、所得税减免等多个方面,为企业减负松绑,为项目提供后期保障跟踪服务,为其保驾护航、排忧解难。

抓为民,促勤勉尽责。

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高尚情操。坚持走好群众路线,为人民干实事。干工作要勤勉尽责,坚持以群众为中心,让越来越多的群众钱包鼓起来、日子富起来、笑容多起来,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动员机关全体同志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严格落实服务业发展中心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强化疫情防控举措和应急协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就近到所居住的网格临时党支部报到,协助配合做好敲门行动、卡点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与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并肩战斗,共同为辖区居民筑起安全防线。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科级干部带队上岗,提前到位,积极维护交通秩序,认真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开展捡拾烟头、纸屑垃圾等行动,提升文明形象。全力做好结对帮扶攻坚工作。围绕稳固脱贫成果,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为防止收入下滑,积极走访,结合所帮扶的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做好政策落实、就业培训、稳岗增收。中秋节前夕,该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走访和慰问帮扶对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群众中。截至目前,所帮扶农户估算收入稳定,巩固脱贫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