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措并举积极推进平台服务标准化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自2020年12月被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评为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以来,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并迅疾启动了平台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致力以标准化建设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推进平台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由工作领导小组对推进平台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出整体方案,并建立工作机制,层层分解任务,落实压实责任,加快工作推进。

强化业务学习。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召开业务学习会,专题学习《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暂行办法》、《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试行)通知》等文件精神,积极派员参加省标准化协会组织的培训会,并组织专班人员前往已通过标准化验收的郑州市、新郑市、许昌市、襄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地参观学习,充分借鉴外地新做法、新经验。

广泛征询意见。中心在创建标准化过程中,主动查摆问题,将平台服务标准化建设滞后作为主要问题提出,同时制定了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主动开门纳谏,广泛征询公共资源交易各方主体在平台服务提供、服务保障、服务评价与改进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对标对表推进。对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标准化体系》三大版块149项标准,以公共服务职能定位,围绕平台服务流程,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建设运行规范、公开透明、运转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为目标,不断推进和实现中心各项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