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田间地埂忙保电 助力金秋大丰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播一粒种,秋收万担粮。时下正是农民秋收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广大农户在秋收期间用电无忧,禹州市供电公司早部署、早落实,扎实开展秋收保供电工作。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服务区域内涉及秋收用电线路、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消缺,重点对种植合作社、大棚基地、农作物加工厂等场所开展上门服务,检查农户秋收用电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不规范用电行为,对电杆安全标识、拉线等线路设备进行专项巡视维护并整改用电隐患,从源头上保证秋收期间供电设施“零缺陷”运行。

同时,该公司还开通秋收用电报装绿色通道,规范临时用电申请办理和表计台账,简化农户秋收用电报装程序。还利用上门服务的机会向广大农户推广“网上国网”APP,手把手介绍使用方法,以优质、方便、高效的供电服务支持农民朋友秋收。此外,该公司将优质服务送进农户心坎的同时,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详细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相关规定和安全用电常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深入到田间地头宣传安全用电知识60余次,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及电力设备保护宣传单600余份,检查变压器10余台、排查设备隐患20多处,并及时进行了消缺处理,深受广大农户朋友们的称赞。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精心安排部署,按照供电所划分积极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注意事项,为农户提供用电技术指导,引导农户安全用电、规范用电、科学用电,当好秋收阶段的“电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