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创建文明城,禹州市市场监管在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全力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文明城市创建内涵更丰富、后劲更充足。

日前,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先后到府东路、商贸步行街和学校周围等地进行排查,检查是否持有有效证照(备案证明)、是否开展文明餐桌活动、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食品原料是否合格、“三防”是否齐全等,各商户也表示会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要求规范经营。

随后,又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业户及小商贩小摊点,是否存在无证经营、销售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证、无食品标签的“五无”食品等问题,是否经营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督促各食品经营业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学生提供食品安全保障。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把创文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严格对照时间节点,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层层传递创建压力、压紧压实创建责任,以志在必得的勇气和担当,高质量地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