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持续开展货运车辆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从源头上预防货车道路交通事故,近日,禹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开展大货车、渣土车、商砼车、垃圾清运车等货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禹州市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市运输企业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通过约谈企业负责人、检查安全教育培训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交通安全培训课等多种形式,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企业生产运输安全。

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启动联动执法模式,合理调整执勤勤务,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强化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始终保持对货运车辆违法零容忍态度,不断加大对货运车辆违法的整治力度,重点查处大货车、渣土车、商砼车、垃圾清运车等货运车辆故意污损号牌、故意遮挡号牌、闯红灯、闯禁行、超载、违规加装灯光、不按规定线路及时间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开展至今,禹州市公安局共查处货运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575起,其中超载273起、违规加装灯光97起、闯禁行115起、涉牌违法15起。

经过两周来的不间断治理,我市货运车辆违法行为大幅度下降,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井然。下一步,禹州市公安局将把货运车辆违法整治纳入常态化工作,持续加大对货运车辆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全力为市民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