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环卫:积极开展铲冰除雪行动 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4日至15日凌晨,我市迎来今年首场大范围降雪,这场降雪带给人们清新空气和享受雪景的同时,也给中心城区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为切实做好铲冰除雪工作,市环卫中心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全员上阵、坚守岗位,奋战在铲冰除雪第一线,全力保障道路通畅、市民出行安全。

为做好铲冰除雪工作,市环卫中心提前筹划,第一时间启动特殊天气环卫作业应急预案,提前准备扫帚、铁锹等除雪工具,安装调试雪辊。雪铲等除雪设备,成立环卫中心除雪应急突击队,为铲冰除雪工作做好物资储备。

虽然寒风凛冽,但环卫工人的除雪热情丝毫不减,他们手持扫帚、铁锹、雪铲等工具,铲的铲、扫的扫,相互配合,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道路上厚厚的积雪被清扫得干干净净,保障了居民安全出行。

及时出动雪辊、雪铲等除雪工具对路面进行除雪,并出动洒水车加注融雪剂对主要干道、桥梁等重点部位进行喷洒,确保路面不结冰。

截至1月15日,共组织环卫工人1700人次、雪铲车4台、雪辊车4台、铲车3台,累计抛洒融雪剂20吨,清理主次干道60余条,有效保障了城区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