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市市场监管局“五项强化”守牢年夜饭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春佳节临近,为保障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让民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健康的节日,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五项强化”措施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监督专项检查,守牢年夜饭食品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制定年夜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及突发事件应急工作方案,成立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做到事前有准备,突发事件能够及时组织协调处理。

二是强化承接能力监管。要求年夜饭承接餐饮单位进行备案登记,及时掌握承接桌数及承接能力,提醒餐饮单位严禁超负荷承接;同时对其供餐能力、接待条件进行检查,严防超负荷事件发生。        

三是强化加工条件检查。重点针对年夜饭承接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环境卫生、加工制作食品生熟分开情况、饮具消毒保洁、从业人员健康晨检情况餐、食品留样等进行检查。

四是强化食品质量检查。重点针对年夜饭承接餐饮单位的食品采购验收、索证索票、台帐登记、食品原料库存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餐厨废弃物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细致检查。

五是强化应急值守反应能力。公布12315投诉举报热线,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第一时间能够接收到突发事件信息;抽调1台车辆、5名执法人员,组成应急执法队,坚持24小时待命,做到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处理。

截至目前,已检查年夜饭承接餐饮单位30余家次,对2家存在问题的单位现场责令进行整改。下一步,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年夜饭承接餐饮单位检查力度,督促其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