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市公安局“三个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服务企业发展、推动经济增长中的保障作用,禹州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全力保障辖区经济健康发展。

一、坚持预防警务,优化发展环境“护企”。加强涉企矛盾调处。重点围绕涉企高发矛盾纠纷,组织警力开展摸排,并制定针对性化解措施,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增强警企沟通交流。定期组织召开企业联席会议,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掌握企业危化物品管理、运输及使用情况,通过座谈询问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商讨解决方案,推动企业发展。加强企业周边巡逻。针对禹州东西产业集聚区企业数量多的实际情况,为加强治安防控,辖区派出所联合巡特警大队,积极整合民警、辅警、属地企业保安队员等力量开展联巡联防,覆盖所有厂区、重点管控单位,建立以企业内部防范和公安巡防力量互相联动整体巡防的工作格局,实现治安防范力量的最佳结合和互补。

二、坚持重拳出击,优化治安环境“安企”。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针对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寻衅滋事、偷盗、合同诈骗等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涉企违法犯罪行为,快侦快办、严查严打,及时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最大可能为企业追赃挽损。依法处置涉企警情事件。针对不同涉企涉商警情、事件特点,制定处置预案,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快接快处,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强化企业安防指导。定期组织警力到企业,通过现场演练等方式开展突发事件处置、内部安保、安防设施建设等知识宣传。

三、坚持服务导向,优化政务环境“助企”。提供便捷服务。针对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不同时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提前介入、全程跟踪等方法,为企业生产经营排忧解难,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广泛采纳民意。围绕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发展等重点工作,广泛收集企业、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认真分析研究,落实针对性整改措施并及时反馈。开展法制宣传。交警、食药环、反诈等警种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深入企业采取法制讲座、图片展示、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开展“送法入企”活动,受到了企业员工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