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环卫:开展“四评选一示范”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禹州市环卫中心以开展“四评选一示范”活动为抓手,示范引领,多措推进,盯紧目标,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示范引领,提升环卫管理水平。结合环境卫生工作职责和承担的创建任务,制定评选标准,通过初评、审核、确定和组织考评等方式,严格标准,对标达标,每季度评选一次,评选“先进网格3个、文明站厕10座、红旗车辆9辆、文明股室2个”,命名“示范路段”16条。通过组织观摩、评比,相互学习交流环境卫生管理、中转站公厕、作业车辆管理经验,以示范路段、文明站厕、红旗车辆为标杆,发挥先进和示范的引领带动作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逐步向75条主次干道、83座公厕中转站和101台作业车辆推进,全面提升清扫保洁、设施管理、机械作业质量,推动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上台阶。

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把“四评选一示范”活动作为推进、改进、提升工作和提高环境卫生管理和文明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对照标准抓提升。16个管理所、3个汽车队、83座公厕中转站、8个机关股室,结合承担的职责,对标达标,对照标准,查漏补缺,补短板,弥不足,逐项提升。机关干部下一线。班子成员分包网格,每周至少2次带领机关人员下沉一线,形成制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指导分包分管工作落实。注重长效严督查。把督查作为推进工作重点,把示范路段等的长效保持作为督查的重点,加大日常督查力度,改进督查的方法,发挥督查的作用,全面严格督查,提升督查的效能,督促各项工作落实。

锚定目标,提质增效助力创建。活动围绕三个目标开展。一是打造文明环卫。树立“坚守、吃苦、奉献”的行业形象,建设团结、干事、有爱的环卫队伍,打造作风一流、形象一流、业绩一流的文明行业,提高职工文明素质和服务水平,增强环卫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工作提质增效。通过文明行业打造,提高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工作积极性,发扬务实的作风,马路办公,助推清扫保洁、机械作业、垃圾转运、站厕管理等工作效率的提高,实现环境卫生工作的全面提升;三是争当创建排头兵。锚定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对照测评体系,精细打造,高质高效,高标准完成承担的职责任务,打造更加整洁的城市环境卫生,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更多的环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