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环卫:“三聚焦三提升”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环卫中心以示范路段打造工作为抓手,紧扣“三聚焦三提升”,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环境卫生管理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同步推进,立足实际,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持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码添力。

一是聚焦清扫保洁抓提升。16个环卫网格坚持 “以克论净” 理念,严格落实“六无六净” 工作标准,加强人行道、道牙、绿化带过道、公交站台、下水道篦子、空调架下、护栏下等重点易脏部位的清扫力度;采取人机结合,多机联合作业模式,加大机械作业频次,力求达到“路见本色、地净如洗”的效果。

二是聚焦收集转运抓提升。针对老城区商户多、垃圾收集转运难度大等实际,为钧州大街等重点路段的环卫工人配备口哨,上门吹哨收集垃圾,提高收集效率。同时,中转站和清运车辆密切结合,无缝对接,做到生活垃圾转运及时高效,日产日清,日均转运生活垃圾260余吨。

三是聚焦站厕服务抓提升。针对老城区中转站、公厕设施陈旧,运行时间长,使用频次高等情况,加大保洁消杀频次,保持站厕的干净整洁。重点对站厕内外设施进行提升,维修脱落瓷砖20余处,粉刷墙面、整治房顶漏水10余处,漆饰门窗,更换感应冲水阀、隔板40余处等,提升便民、为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