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障颗粒归仓 护航“三夏”生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维护和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护航“三夏”生产,近日,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对全市涉粮领域进行政策宣传和监督检查。

强化事前服务。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收割情况,宣传惠农政策,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保障农业生产,共发放《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360份。

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以化肥、种子、农药、成品油等为重点,严厉查处掺杂使假、制售劣质农资、虚标含量以及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加强农资流通环节日常监管,保障农资市场供应和价格秩序稳定。

强化成品油质量监督检查。针对夏收、夏种期间,农用机械用油量明显增加的情况,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加油站进行检查,重点查处成品油质量不合格、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防止劣质农用油品流入市场,全力确保加油站点油品质量。

强化计量监督检查。督促指导全市粮食购销领域市场主体在用计量器具,在中国电子质量监督业务协同门户网站平台进行网上申请检定,共检定111家,151台件。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检测机构及时对涉粮在用电子汽车衡计量检定46家,47台次,保障广大群众合法权益。

畅通涉农维权渠道。充分发挥12315消费维权投诉举报作用,妥善解决涉农消费纠纷,积极为经营者依法经营、消费者依法维权做好服务,保驾护航,营造安全、放心、公平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