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扣“三到位”持续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制度完善、为民分忧、为企纾困”为主线,以提升交易主体满意度为目标,不断创新交易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致力打造让企业信任、社会满意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持续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制度建设完善到位,规范场内交易规程。以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创建成果为契机,不断规范管理制度及场内交易规程,制定简明清晰的交易服务流程,完善交易信息管理制度,建立廉洁交易测评机制,强化内部监管,严肃交易纪律,做到以制度约束人和事。

标准化服务到位,提升平台服务效能。将交易服务行为规范纳入服务标准化培训,推行“五心”服务标准、“五办”服务举措、“五零”服务目标。项目进场后,“从倒一杯茶、献一个微笑”开始,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着力提升项目办结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同时,全力做好重大项目服务保障,畅通服务全市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对进入中心的重大项目,实行专班保障、容缺办理、全时值守、跟踪服务等机制,打通沟通渠道,做好标前标后对接,推动要素资源和保障服务向重大项目集聚,全面提高工程建设招投标服务质量和效率,助力项目加速落地,服务全市经济发展。

交易流程优化到位,激发市场竞争活力。全面清查不合理入场手续,对办事流程再精简、再优化,不断在“减”字上下功夫,取消不必要的证明类资料核查。网上发布招标公告实行承诺制进场受理,仅需上传《工程建设项目进场单位信用承诺书》,全面取消投标保证金、政府采购项目交易费、招标文件资料费等举措,最大程度为企业减轻负担,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竞争活力,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有效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切实为企纾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