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市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许昌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以来,禹州市迅速行动,由市食安办牵头,围绕“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开展组织食品企业签署“诚信宣言”、编印食安知识宣传折页、开办食品安全“道德讲座”、开通“学校食堂开放日”班车、制作公益广告、刊发专题报道等一系列富有创意的食品宣传教育“主题日”活动。

为了增加市民参与宣传周系列活动的积极性,禹州市将宣传教化转变成具有一定趣味性、互动性强的活动,如“消费者进企业”、“有奖问答”、“公益讲座”等,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知识、寓教于乐。为了方便市民参与活动,在城市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周活动信息,提前告知居民拟开展的活动内容。“食品安全道德讲座”邀请食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的专家走进校园、社区,与学生、家长及普通市民面对面交流。“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也开通了3趟进校班车,邀请了学生家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走进第五实验学校、第二高级中学的学校食堂,直观感受学校食堂里卫生条件及食品安全状况。

通过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市范围内宣传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责任感,深入推进了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提升了消费者的安全和维权意识,形成了人人关心、全员关注、主动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在提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群众知晓率、落实“两个责任”包保工作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让禹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