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医疗器械监管 全面提升监管效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为提升监管效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械安全,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实施方案》通知要求,联合禹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立跨部门联合督导检查组对全市各医疗器械使用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组先后对禹州市中心医院、禹州市仁德医院等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组织医疗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岗位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同时,查看其医疗器械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索取、查验、保存供货企业有关证件、资料、票据;进货查验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药品医疗器械是否按照标签和说明书标示要求储存,并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此次专项检查按照职责分工,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和卫健部门联动协作机制作用,以医疗机构为重点,聚焦放射科、口腔科等重点科室以及大型医疗设备、植入类医疗器械等重点品类,通过现场联合督导,及时排查处置风险隐患,依法查办违法违规案件,增强医疗器械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全面促进行业健康规范发展。截至目前,检查医疗器械使用单位38家。

下一步,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规范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和使用行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使用医疗器械的行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防范医疗纠纷和安全风险。建立健全综合监管制度和协同监管机制,优化协同监管方式,推动数字化智能化监管和非现场监管,提升风险防范预警和问题发现处置能力,充分释放综合监管对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