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供销社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做好供销系统“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推进“九查一打”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近日,市供销社全面开展综合性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检查组向各社属单位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各单位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管理、烟花爆竹禁售禁燃排查、社有资产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发放安全生产隐患检查整改通知单,要求立刻落实整改,限期整改到位。“双节”期间各社属单位要严格落实通知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明确各单位法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员财产安全。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事故教训,紧扣通知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举一反三扎实开展排查整治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每日执行事故零报告制度,有紧急信息要第一时间上报市社,坚决杜绝迟报、谎报、瞒报、漏报,筑牢供销系统安全防线。

下一步,市供销社将进一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好整改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及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提升工作成效,将安全生产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切实保障供销系统“双节”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