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扮“靓”城市 点“亮”人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美容师”,他们在晨曦里迎来阳光,于暮色中送走夕阳,每日用辛勤的劳动,美化着我们的城市。他们亦是文明向善价值观的践行者,用拾金不昧的行动温暖人心传递文明新风尚。

在过去的2023年,禹州环卫中心涌现出了以李秋珍、李萌红为代表的20余名“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先进典型,因为职业的特殊性,拾金不昧成了他们平凡工作中最不平凡的光辉。在清扫保洁作业中过程中经常捡到钱包、手机等物品,他们总是第一时间上交至环卫中心失物招领处,并由专人保管,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形式第一时间联系并归还失主。他们用双手清洁着城市每个角落,用诚信洗涤着人们的心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整座城市。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拾金不昧的故事在禹州环卫工人的日常工作中屡见不鲜,作为城市美容师,他们不仅为城市环境挥洒汗水,更在平凡岗位上彰显着文明风范,为他们的行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