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省2023年度促进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工作先进单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对 2023 年度促进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扬的通报》(豫市监办〔2024〕42号),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榜上有名。

2023年,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许昌市和禹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促进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作为重点工作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群策群力、狠抓落实,紧紧围绕“放管服效”改革,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加强窗口规范化建设,平台下沉、权限下放,在26个乡镇办建设高效、快速、灵活服务平台,配备先进设备、专业人员,设置AB岗,保障工作日不断岗;在全市设置村级企业开办服务站,全面做好登记注册服务。实行简化住所登记条件、先照后证、证照分离、容缺后补、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等措施,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各项政策落地,全面实现全程电子化企业开办“一网通、一窗办、零成本、半日结”,企业开办效率持续走在河南省前列。

强化宣传,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开展信用提升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行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加大违规涉企收费治理力度,提高市场主体质量。注重在服务市场主体中发挥贴近市场、贴近市场主体的优势,做好政策落实的“千里眼”、民情民意的“顺风耳”。大力推行柔性执法、温情执法为企业纾困,并在执法监管过程中,综合运用行政指导、走访约谈、说服教育、示范帮助等方式,教育、引导和促进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轻微违法企业依法免罚,稳定经营主体存量,提高经营主体质量。

下一步,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促进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把畅通市场准入作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首要环节,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统揽,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抓手,凝心聚力、务实重干,实现全市经营主体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让个体工商户这个“小块头”迸发出“大能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