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整治人居环境 促进文明创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以服务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目标,坚持健全机制,全面动员,创新举措,巩固提升,着力推进综合整治,有效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面貌。

一是提升工作认识。从运用学习“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高度,始终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提升工作站位和责任意识。二是强化专题推进。先后组织开展“迎新春、促提升”“文明创建”“果树进村”等活动,明确工作抓手,突出工作重点,做到有序落实。三是加强督导指导。派出8个督导组对各乡镇(街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指导,做到日督导、日通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四是力促综合提升。贯彻落实禹州市创全国文明城市冲刺会议精神。对标文明村镇标准,重点对全国文明镇神垕镇、全国文明村鸿畅镇李金寨村及城市周边“五办、四镇”的环境提升进行指导督查,拉高标杆,梳理问题,建立台账,确保完成环境“脏乱差”整治任务。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入人力56952人次,出动机械4443台次,清理秸秆杂物16888车,清理地块4285个,清理主次干道7131条,清理沟渠坑塘966处。制定完成了全市“果树进村”工作方案,计划巩固提升果树进村示范村15个,现已确定古城镇大北、小集、古城3个现场观摩村,并建立了工作台账,明确了整治措施,正在有序打造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