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打击传销的理念,增强群众法律意识,3月15日,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体宣传活动为契机,在夏禹公园和商贸社区进行“打击传销”宣传普法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以“招聘就业”“技能培训”“介绍工作”“共享旅游”“保健养生”“治病骗钱”“快速致富”“发财神话”等为幌子,打着“电子商务”“消费返利”“区域代理”“网络创业”“网络兼职”“网络游戏”等旗号,以“社交电商”“分享经济”“新零售”“做任务赚钱”“财富自由”等为宣传口号诱骗人员从事传销活动,假借“爱心慈善”“扶贫支农”“共同富裕”等名义,故意歪曲国家有关政策的传销活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清了传销的危害性,防范传销的能力不断增强,抵制传销的意识进一步提高。

活动期间,共设置宣传展板面2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入户宣讲30余家,通过现场发放宣传页、现场咨询、现场解答、打击传销知识进社区等方式宣传打击传销违法行为,同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对传销违法行为进行检举揭发,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传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