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2024年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核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核查工作的通知》,就做好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核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该局强调,各乡镇(街道)自然资源所、各相关股(室)和技术支撑单位要站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政治高度,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保质保量按时做好2024年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核查任务,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基础。

该局要求,各单位加强协调配合,按照“点面结合、突出重点”的原则,对本区域地质灾害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加强地质灾害风险区内的城镇、学校、临时安置区、切坡建房、景区、采矿塌陷区、重要交通沿线、重大水利水电工程等重点区域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核查,做到“底数清、数据准、基础实”,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风险管控无死角。特别是排查核查数据和“豫防地灾”APP填报数据要完整、准确、一致,防灾责任人和群测群防员等信息要完整准确,确保通信畅通。

据了解,我市本次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核查工作将于3月底前结束。届时将根据排查核查结果,严格地质灾害隐患动态管理,对涉及中型及以上类型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新增、变更、核销等,按照《河南省地质灾害隐患点动态管理暂行办法》规定,逐级上报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