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政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三办”“三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市政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以政务服务工作为导向,以真情服务、便民惠民为主线,采取“三办”“三优”服务措施,最大限度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提升各窗口单位的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

“三办”看工作态度。热情办:窗口工作人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前来办理业务群众提供高效、热情的服务,使办事群众满意而归。马上办:中心坚持“业务立身、贴心服务”的工作理念,推行微笑和站立式服务,针对急需办理业务的群众,中心采取错时、延时、线上线下预约服务制度,开通绿色通道“急事急办”。办得好:大厅每层导询台设有意见薄(箱)、固定投诉电话、“办不成事”、“有诉即办”等投诉渠道及高效处理机制,服务过程和结果全程记录,确保“好事办好”。

“三优”看管理水平。秩序优:办公区、服务区、休息区秩序井然,政务服务大厅无大声喧哗吵闹现象,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同时中心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了“守住一米线 健康你我他”行动,在大厅每层办公区均设置了“一米线”,引导市民自觉排队办理,打造一个“文明排队、自觉排队”的标准化政务服务大厅。同时在大厅开展政务“找茬”活动,使窗口服务效能得到了极大提升。环境优:政务服务大厅内及门前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厕所无异味,有明显禁烟和无烟大厅标识。大厅内设有轮椅、老花镜、饮用水、母婴室、免费WiFi、免费复印机等便民服务设施。文化优:中心充分利用宣传栏、大厅内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有关知识,通过在大厅醒目位置张贴遵德守礼、依法行政、文明服务等宣传标牌,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宣传标语等方式,将环境卫生、社会公德教育和核心价值观等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表现出来,引导广大市民行文明礼仪、树文明形象,达到抬眼可见、举足即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