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共禹州市煤炭工业管理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30日至9月30日,市委巡察组对市煤炭工业管理局进行了巡察。11月16日,巡察组向市煤炭工业管理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组主体责任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了党组领导作用。二是制定了党组会、班子会议事工作规则,严格了会议程序,按时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班子会议。三是严格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于2021年1月6日召开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指定专人做好会议记录。四是明确了一名班子成员专责抓党务工作,确保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五是强化了对各支部的管理,量化了机关党委、党总支对各支部的管理责任,坚持定期不定期对各支部督导检查,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二、各项规则落实不严,违规违纪问题频现方面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完善了议事工作规则,建立了决策制度,凡是“三重一大”事项,都必须上班子会研究决定。二是对各项费用支出严格决策程序,先征求意见、讨论研究后,按照招标程序组织实施。三是加强了对党员干部为企服务的思想教育,树立了为企服务意识,坚持领导班子成员每周深入煤矿企业调查研究不少于2次,认真排查隐患,解决实际问题。

三、作风不严不实,懒政怠政凸显方面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的政策要求,制定了会议召开和文件管理制度,严格控制会议和发文数量,对可召开可不召开的会议一律不予召开,对必须召开的会议要控制参会人数和规模;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予发文件,对必须下发的文件,严把文件审核关,由分管领导签署意见后报主要领导签发。二是加强了对中层干部履职尽责意识教育。三是进一步对各部门各单位职责进行了量化。

四、人事管理混乱,违规问题不断方面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全局人员的业务培训,定期聘请专家授课,全力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煤炭业务能力和素质。二是实行业务考试制度,以考促学,激发学习的主动性。三是把日常工作效能与绩效工资挂钩,奖勤罚懒,激发工作热情。四是合理聘请专家检查,若涉及到矿井安全技术难题时,确需聘请专家,局党组统筹安排,降低行政成本。五是加强人事管理,严格按照制度执行。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374-8277678;邮政信箱:河南省禹州市禹王大道117号;电子邮箱yzmtjdwb@163.com。

 

                                                              中共禹州市煤炭工业管理局党组

                                                                      2021年4月20日